静水流云踏歌行

[生活日记,荷花]
起的早,特意走小区荷花池过,驻足而观。
小区的荷花池的荷花,自五月始渐萌苞渐绽放,至今七月盛暑,花越发的繁盛,给火热的暑天,平添几份清心凉意。
站在荷花的近处,痴痴地端详,恍然邂逅一种别样的美,盈盈的绿,淡淡的红,净净的白,浓淡相宜,亮丽鲜蕊。清风漫抚,莲实浅摇,暗香浮动,晨露晶莹。这美,美得深邃而神秘;这美,美得浸心而怡神;这美,成就了流火七月的旖旎;这美入心、入神、入诗、入境。
出泥而不染,何得?
一种度心。
一种超然。
……
今日之晨,虽热,但也是一个繁华的早晨,也是一个清香盈袖的早晨,也是一个多趣的早晨。
早晨的荷花池是美的,总觉缺了点什么。想起朱自清先生的《荷塘月色》,哦,没有那一种月夜的意境,没有那一种至深的情怡,没有那一种通彻万物的灵性,没有那一种深谙人生的顿悟,没有那一种对荷的感怀。
人生之灵性,乃心之开悟。

2017-07-25      今日预报气温将至39度,局部将突破40度。
心静自然凉,这是古话。今水泥纵横,高楼林立,尾气井喷,没有空调相助,恐怕是难凉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